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elgium

首页>中比经贸合作>合作简介及双边协议

来源: 类型:

比利时汽车工业

汽车制造是比利时重要工业门类。拥有沃尔沃、奥迪等世界轿车品牌的组装厂,1家沃尔沃卡车组装厂、2家大型客车制造企业(Van Hool和VDL Jonckeere)以及多家拖车和车身制造企业。每年组装和生产50万辆轿车、4万辆货车、公交及巴士车,是人均汽车产量在欧盟居第一位。此外还有约300家企业从事汽车研究、设计、检测和坚定等。沃尔沃比利时工厂是其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,自吉利集团接手后,该厂产量稳步增长。2017年,沃尔沃汽车集团全年营业额增长16.6%,利润率由2016年的6.1%提升至6.7%,全球销量达57.2万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