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elgium

首页>中比经贸合作>合作简介及双边协议

来源: 类型:

比利时化工和生命科学工业

除基础化学外,该领域还包括塑料和橡胶加工、制药和生物技术、化妆品、肥皂盒清洁剂以及涂料和清漆。化工占比利时经济总量的份额是欧盟平均水平的2倍。直接就业人员超过9万人,占比利时制造业全部就业人数的18%。加上间接从业人员,总数约为25万人。

比利时化工业是世界上最具多样性和综合性化学品集群之一。比利时是继休斯顿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化工和塑料产业集群(主要集中在安特卫普港)。全球最大的15家化工企业已有11家在比利时设生产基地。另外,比利时有200多家企业活跃在生命科学领域,拥有独一无二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。

比利时化学和生命科学工业主要特点:一是出口比例高。75%以上产品出口到欧洲和世界各地。二是外资比重大。巴斯夫、道达尔等国际化工巨头和辉瑞、葛兰素史克等跨国制药企业在比设立了生产基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