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elgium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2023年欧盟收到114万份庇护申请,创七年来新高

《政客欧洲》2月28日报道,欧盟庇护机构(EUAA)数据显示,2023年欧盟、挪威和瑞士共收到114万份庇护申请,比上年增长18%,创2015-2016年移民危机以来新高。

从申请来源国看,叙利亚、阿富汗国民提交的申请最多,分别为18.1万份和11.4份,这一趋势已持续数年。土耳其第三,申请数超过10万份,比上年增长82%。巴勒斯坦人申请数超过1.1万份,升至历史新高,较上年增长三分之二,其中大多数去往希腊。

从目的国看,德国(33万份)是迄今为止欧盟成员国中收到申请量最多的国家,其次是法国(16.7万份)、西班牙(16.2万份)和意大利(13.6万份)。人口约为120万的塞浦路斯收到1.2万份。

上述数据不包含俄乌冲突以来流离失所的大部分乌克兰公民,其中约440万人在欧盟获得临时保护身份(这是一种不同的分类)。

在欧洲选举大年,这些数据可能会加剧欧盟难移民接收方面的政治紧张局势,预测极右翼势力将在欧洲大陆激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