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elgium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比汽车业联合会预测2024年比电动汽车发展将迎来飞跃

比《回声报》1月9日报道,比利时汽车界三大协会(Traxio、Febiac和Renta)联合会Mobia近日发布2023年汽车行业分析和2024年展望,显示比电动汽车正蓬勃发展,2024年将迎来飞跃。

2023年,比新车登记近47.7万辆,其中电动汽车(BEV)9.3万辆,占汽车登记总量的19.6%(2022年为10.3%),占公司登记车辆的26%。自2023年7月1日以来,由于税收政策更加优惠,80%的公司订购车辆是电动汽车;预计2024年公司登记车辆的60%以上将是电动汽车。不过,2023年个人新车登记中仅有5.3%是电动汽车。

目前,弗区为满足条件的车价低于4万欧元的电动车提供最高5000欧元的奖励,瓦隆大区汽车登记税则对电动汽车重量不设限制,来鼓励消费电动汽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