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Belgium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欧委会公布166个共同利益项目清单,比利时有12个项目入围

《比利时时报》11月28日报道,当日欧盟委员会公布最新的166个国际能源共同利益项目清单(PCI项目)。项目在三年半内完成加速许可流程的,将有资格获得每个项目高达7.5亿欧元的欧盟基金补贴。比利时有1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入围,包括5个电力项目(Nautilus, Triton Link等)、二氧化碳运输储存(EU2NSEA)和氢能管道等项目。

上述清单将提交给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,在未来两个月内进行审批。列入PCI清单并不保证能获得补贴,但只有选定的项目才有资格获得欧洲设施基础设施连接基金(CEF)的融资支持。2021-2027年,CEF将为国际能源项目提供58亿欧元融资。下一轮补贴将于明年进行。

欧委会同时还宣布了一项加快欧洲电网建设的行动计划,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气候目标。欧委会预计,从现在到2030年,欧盟电力消耗预计将增加60%,跨境输电能力将翻一番,因此需要5840亿欧元的投资。欧盟已经制定了支持电网部署的法律框架,其中包括修订后的TEN-E法规、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指令、净零工业法案提案以及改革后的电力市场设计。